這也算是種特別的中秋

今年的中秋回雲林去過了…
原本計劃在台北烤肉的行程…
改的改~~~放棄參加的也只好放棄了~~~
因為有五年一次的繞境活動跟辦桌…
去感受一下也不錯啦~~~
一大早剛到沒多久繞境隊伍來到老家門前…
但是因為要彎進巷子裡來…
所以只有進來三組人馬
其餘的都從大馬跟繞走了…
放完了三組鞭炮就走了…
忽然有種…."這是啥y…的感覺…
就這樣喔….(臉上出現三條線)
吳興街這每年的地方繞境都辦的比這好哩…
算了~~~各自解散…
補眠的補眠..聊天的聊天…
哇~~~怎麼有過年的感覺y…
後來去附近的土地公及王爺廟拜拜
保平安…(來點好運吧~~~)
過了午餐…沒事做…我也去補眠
補到一半…
哇~~~超吵的
有無止盡的鞭炮跟電音….
心裡在掙扎要不要起來…
聽起來應該是電音三太子吧…
還沒親眼看到過也….
掙扎了五分鐘…太吵了…
回來不就是想看一下鄉下的廟會嘛…
爬起來…走到巷口去…
哇~~~真的感受到這次沒有白回來y…
忽然想到~~~我怎麼沒有帶到相機吶~~
光一個路的就放了16盒的沖天煙火炮
(是那種飛到天空一炸地會動的那種喔)
外加數不清的長串鞭炮
(不是環保的…所以超級大聲
..當然..煙跟垃圾也是滿天啦)
還有各式的煙火啦…
真的有廟會的感覺….
而且~~~有熱鬧…
當然啦…緯仔拖著阿媽去廟口打彈珠啦
晚上的辦桌也是個特別的經驗啦…
全村的人辦桌是辦在一個廣場嗎???
no…NO…NO…
辦在每戶人家的家門前…
看你要一桌…二桌…三桌…
事前會有人來登記…
時間到了…
就會有人用車帶著你們的食物來擺桌啦…
晚上~~在燈光下…什麼最多…
沒錯….虫虫啦…
那個虫Y…
我剛好做在門前燈的前面…
一邊吃飯一邊趕虫…
有時虫飛Y飛的一時失足掉進你的湯裡…
怎麼辦…
處變不驚的我Y…拿起筷子…撈起屍體…
繼續喝~~~你以為只我這樣嗎…
這叫入鏡隨俗啦…
喔~~~腳好癢喔…
手一摸~~~三集虫在爬…
播一播…繼續吃….
 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