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巨人跟侏儒

今天跟妹仔去逛街…
結果變成我自己逛街然後一起吃飯…
(果然計劃趕不上變化)
 
談到了"想"跟"行動"的問題….
不知道這是種家族遺傳呢…
還是所有人都一樣???!!!
我們常常會花很多的時間在想~~~
想著我們的困境…
想著我們的夢想…
想著我們如何"做不到"…
想著對我們而言這就是"不可能"…
所以對於還沒發生的事…
或是想做卻還沒做的事…
恐懼…逃避…卻步~~~
 
這也常常讓我想到心慧姐以前對我說的話
雖然我也說了很多次…
但是我一直拿來警惕自己….
心慧姐:
芝怡你Y…
一直在做一個思想的巨人,行動的侏儒…
多麼貼切的正中下懷…
我想我身邊的朋友也聽我說過很多次了吧~~
很多事不去做一直想….
人的想像力是有無窮的力量…
會厄殺我們敢夢想的心…
會阻止我們去行動解決問題的行為…
因為這種事就像是感冒一樣~~~
每個人都會得…
有的人症狀輕…有的人很嚴重
得過了~~~下次還是有可能會得…
當你周糟的人都中獎時…
你也會被傳染(呵)
情緒是一種傳染病~~我覺得啦!!!
 
9314書中說到…
有夢想要說出來…
然後要有進度有計劃的完成…
當夢想完成時..就是證明自己的時候
 
重點在…有計劃有進度的去執行…
看吧~~~最難的部份也是最簡單的地方…
我們互相加油吧~~~
 

發表留言